顏俊瑋博士

  • 顏俊瑋為著名獨奏及室樂鋼琴家,曾在美國,台灣及香港等地進行演出。早年,顏氏獲得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之全 額獎學金遠赴美國,在世界著名音樂學府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院(Indiana University Jacobs School of Music) 師從Edward Auer教授(史上第一位美國人在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贏得獎項)完成鋼琴演奏碩士學位;其後繼續在其指導下,在該校修讀音樂博士學位及獲取演奏文憑。博 士班期間,被大學受聘爲副講師及兼任講師。顏氏曾跟隨Edward Auer, Arnaldo Cohen, Evelyne Brancart 及 Mary Wu等鋼琴家學習, 並參與演奏Manehem Pressler, Robert Levin, Claude Frank, Marc Durand等的大師班。
  • 除了鋼琴演奏,他對古樂及音樂理論亦有濃厚的興趣,曾跟隨Elisabeth Wright 及 Eva Legene教授研究早期音樂、大鍵琴及古鋼琴;並與 Robert Hatten教授學習音樂理論。顏氏為Ensemble Finesse的創辦成員。他曾參與演出過之著名音樂節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州的Sarasota Music Festival及加拿大的Festival Orford。
  • 顏氏現時正積極展開唱片錄製的工作,並於2011年在美國推出了名為“Mischa Chun-Wai Ngan - Live Recital” 的唱片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