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含博士

  • 李若含出生於音樂世家,父母都是聲樂歌唱家。她四歲開始學習鋼琴,五歲首次踏足舞臺,在童年時已經常贏得鋼琴比賽的大獎。她在俄羅斯深造鋼琴演 奏十年,並獲莫斯科音樂學院四大鋼琴門派中(Merzhanov, Gornostayeva, Voskresensky及Dorensky)的鋼琴大師梅贊諾夫教授(Prof. Merzhanov)所賞識而直接納入為其入室弟子。由於李若含在俄國時鋼琴演奏上的表現突出,俄羅斯政府給她頒發「鋼琴獨奏家」的榮銜。李若含完成了鋼 琴演奏碩士、室內樂碩士、伴奏碩士及教師碩士,並在莫斯科音樂學院以滿分成績完成鋼琴演奏博士學位。與蕭邦比賽獲獎者Pietrova 教授及李斯特傳人匈牙利鋼琴家Szokolay的學習亦令李若含盡得李斯特,蕭邦及俄國音樂的演繹精髓。
  • 她曾榮獲「紀念莫札特誕辰250周年國際鋼琴比賽」亞軍及「斯拉夫國際鋼琴比賽」季軍。
  • 李教授獲邀於香港,中國大陸,美國,意大利,俄羅斯,波蘭,匈牙利及南美洲多國等地進行獨奏,室內樂及國際音樂節的巡 迴演出,她亦被邀請為俄羅斯國際鋼琴比賽及澳門亞洲鋼琴比賽等比賽的評判。她曾經編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一至八級鋼琴考試中文講義」一書。李教授現任教於 香港中文大學及曾任於香港教育學院,並於2011年獲俄羅斯大學頒發教授職銜。她定期教授大師班及籌辦學生音樂會。從2008年起李教授的學生已贏得超過 30個本地及國際鋼琴比賽的獎項。多個優秀鋼琴教師獎如香港亞洲鋼琴比賽,托亞馬鋼琴比賽,葛利格及巴托克鋼琴比賽等比賽更肯定了李教授對香港鋼琴教育的貢獻。